新闻动态

创业学院开展廉洁从教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361


    为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良好政治生态,深入推进“清廉水院”建设,根据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第三届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方案,1026日,创业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廉洁从教教育专题活动,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三个一”专项活动。

    本次廉洁从教主题教育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院长李增芳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廉洁从教主题活动的中心思想和活动方案,引导广大教师加强师德修养,践行师德规范。

组织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规章制度,帮助广大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和基本底线观看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的故事——《安文军:坚守三尺讲台 绽放师者初心》,激励广大教师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十批 7 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提醒广大教师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进一步规范引导教师从教行为。

    最后,李增芳对廉洁从教主题教育活动做了一些具体要求。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锻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队伍,树立人人守纪律、讲规矩、廉洁从教的行业新风。


(杨艳频)